晴時多雲

奧運》內村航平還想蟬聯金牌 日本防過度疲勞推備案

2016/08/12 10:5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體操名將內村航平(27歲)在里約奧運已經得到2枚金牌。內村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一定會保持競技狀態,爭取在下屆東京奧運時連續3屆奪得男子個人全能金牌,並且努力率領日本隊蟬聯男團金牌。」因為內村在本屆奧運腰部舊傷復發,日本隊正考慮制定新參賽方案,包括只讓內村參加單項,以確保他不會過度疲勞。

內村航平。(法新社)

自從2009年首奪世界冠軍之後,內村在最擅長的單槓與自由體操等方面頻頻贏得大賽金牌。他已經率領日本隊奪得世錦賽與奧運8冠王,個人全能比賽已經連續38次奪金,他認為以自己目前的競技狀態,完全可以參加下屆東京奧運,爭取連續第3屆蟬聯個人全能金牌。

但是內村航平在本屆奧運比賽,5天內參加團體與個人全能等共計18個項目,因此舊傷復發。據日本體操隊知情人士介紹,內村的腰傷只要休息就可恢復,但為了4年後考慮,日本​​隊必須對內村參賽項目進行重新設定,防止因過度疲勞帶來新的傷勢,影響東京奧運奪金目標。

日本體操隊可能讓內村主攻他擅長而且不太消耗體能的單項,並讓他繼續帶領整隊挑戰團體金牌。因此到了東京奧運那時,內村也很有可能不參加個人全能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