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南韓張惠珍女子射箭摘金 正妹奇甫倍收銅

2016/08/12 11:01

張惠珍(中)射下女單射箭金牌,德國翁魯(左)獲得銀牌,奇甫倍拿下銅牌。(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南韓女將張惠珍在4強力退上屆金牌同胞好手奇甫倍,金牌戰再擊敗8強射下我國好手潭雅婷的德國翁魯,成功為南韓守住一面金牌。

南韓的女子射箭隊近幾屆奧運都持續在女單、女團稱霸,但也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錯失女單金牌。

29歲的張惠珍名氣遠不如隊友奇甫倍與世界第一的崔美善,上屆還因狀況不佳無緣奧運,這回好不容易成為國家隊成員,她也把握機會射下個人賽金牌,賽後開心比了愛心,笑容滿面,有別於在場上的冷酷。

張惠珍射箭摘金。(路透)

張惠珍親吻金牌。(美聯社)

奇甫倍秀出銅牌。(美聯社)

南韓射箭美女奇甫倍在無緣衛冕後,銅牌戰與8強爆冷射下隊友崔美善的墨西哥瓦倫西亞大戰5局,雖也發生射出3分箭的憾事,但敦奧金牌奇甫倍最後一局徹底爆發,用3支10分箭,以6:4勝出,替隊友報仇,拿下個人奧運第4面獎牌,龐大壓力終釋放,奇甫倍也成淚人兒。

張惠珍、奇甫倍與崔美善在女團射下金牌,南韓射箭隊本屆已拿男、女團、女單3金與奇甫倍1銅,追平去年倫敦奧運的射箭獎牌數,男子個人射箭他們還有機會拚金牌,維繫射箭霸業。

奇甫倍。(歐新社)

張惠珍。(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