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連兩盤搶七殺進決賽 蠻牛激情撲倒隊友

2016/08/12 12:5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三線出擊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氣勢如虹,先在男單解決法國選手西蒙(Gilles Simon)挺進8強,再與羅培茲(Marc Lopez)合拍擊敗加拿大組合勇闖男雙金牌戰,原訂與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搭檔的混雙賽事則因故退賽。

男單16強賽事碰上法國西蒙,納達爾在首盤遭遇強勢挑戰,鏖戰75分鐘才以7:6(5)驚險拿下,隨後以6:3續搶次盤以直落二勝出,明將與地主巴西選手貝魯奇(Thomaz Bellucci)爭搶男單準決賽門票,兩人生涯前5次交手都由納德爾獲勝。

納達爾男單贏球後開心用腳踢球給球迷。(路透社)

男單告捷後轉戰男雙準決賽,不料納德爾再度陷入苦戰,加拿大組合內斯特(Daniel Nestor)/帕斯皮席(Vasek Pospisil)頑強抵抗連兩盤逼出搶七,納德爾與羅培茲(Marc Lopez)攜手以7:6(1)、7:6(4)強摘勝利,明將與羅馬尼亞拍檔馬基亞(Florin Mergea)/迪卡奧(Horia Tecau)爭奪金牌。

蠻牛贏球後雙膝跪地,高舉雙手激動振臂,羅培茲則雙手掩面躺在一旁,蠻牛起身後直接趴在羅培茲身上緊緊相擁,一把拉起隊友後繼續擁抱。兩人隨後搭著肩跑向場中與對手及裁判握手,蠻牛轉身後忍不住再度激情振臂。

納達爾激動跪地振臂。(美聯社)

納達爾與羅培茲激情相擁。(美聯社)

「我贏了,這是重點所在,我闖進準決賽了,這真是天大的好消息,幾天前我根本無法想像能走到這裡。」納德爾在男單贏球後說道,表示是高度渴望與能量讓他得以在每場都打出最佳表現,「我非常開心能在單打贏球,接著就是雙打了,這可是最重要的比賽,我們離獎牌不遠,會拚死拿到它的。」

納達爾曾在前天賽後坦言自己的手腕傷勢其實尚未痊癒,但奧運的獨特讓他決定勇敢放手一搏,「我的手腕還沒有百分之百完全好,需要更多的時間,如果這只是一般的巡迴賽我不會在這裡。」納達爾透露四年才有一次的奧運令人格外令人激情,而且這很可能是自己最後一次參加奧運。

納達爾明將與羅培茲攜手搶金。(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