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譚雅婷名列第5 家人:她是最棒的!

2016/08/12 16:31

台灣奧運天才女箭客譚雅婷在八強賽遇到德國選手,雙方五局戰成平分,可惜最後一支箭未能拿高分,未進四強,但譚雅婷的爸媽及一路支持她的退休校長蔡慧嬌都認為譚是最棒的。(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台灣里約奧運天才女箭客譚雅婷挺進八強,今天凌晨2點對上德國選手,兩人奮戰到第5局,以5比5平分進入驟死賽,最後一支箭疑因風向關係,未能進4強,譚雅婷的爸媽說,譚雅婷的表現已超越上屆奧運,會繼續為她加油,當她最堅強的後盾。

台灣女子射箭隊在里約奧運射下團體組銅牌,而個人賽部分,天才女箭客譚雅婷成了奪牌最有機會的女射手,譚雅婷也不負眾望,以精采的表現晉級8強,今天凌晨2點對上德國選手,第一局先拿下2分、第二局被對手追平,第三局譚雅婷再拿下分數,第四局對手又追平,第五局兩人同分,以5比5平分,進入最後一支箭的驟死賽,結果譚雅婷出現個人賽從未出現的7分,未能晉級4強,但這已是譚雅婷在奧運最佳成績,也超越上屆倫敦奧運16強的成績。

譚雅婷無緣闖進4強,但仍創個人奧運最佳成績。(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譚雅婷的爸媽今天凌晨也守在電視機前觀看及為她加油,比賽氣氛相當緊張,雙方你來我往,但看到譚雅婷臉上有笑容,譚媽媽說,雅婷比上屆穩重多了,面對這麼大的壓力居然能輕鬆一笑,即使沒有進四強,都為女兒高興。

譚媽媽說,會繼續為她加油,也希望她放鬆心情,團體組能為國家奪牌已很光榮,家人永遠是她最堅強的後盾。

譚媽媽也透露,國中時譚雅婷曾一度想放棄練箭,但教練倪大智的鼓勵和陪伴及精神支持,讓她願意再拿起箭,且二度站上奧運比賽場合,如今女兒22歲了,身心靈都相對穩重成熟,相信她會更勇敢面對未來,不管未來決定如何,家人都會支持她。

譚雅婷無緣闖進4強,但仍創個人奧運最佳成績。(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