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拒與以色列選手握手 埃及柔道選手遭噓

2016/08/13 10:01

里約奧運的柔道賽事中,落敗的埃及選手薛哈比,賽後竟拒絕與獲勝的以色列選手沙生握手,遭現場觀眾噓爆。(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里約奧運的柔道賽事中,中東敏感的政治色彩也隱約透露出來。落敗的埃及選手薛哈比(El Shehaby),賽後竟拒絕與獲勝的以色列選手沙生(Or Sasson)握手,遭現場觀眾噓爆。

落敗的埃及選手薛哈比,在賽前因為國內政治聲音,讓他承受極大壓力。(美聯社)

根據《美聯社》報導,柔道賽事中,以色列選手沙生再第一回合結束前一分半擊敗薛哈比。賽後沙生伸出手想與薛哈比握手,薛哈比卻往後退並搖搖頭表示不願意。基於基本禮儀,裁判最後把薛哈比召回場上,命令他鞠躬,他快速點頭後便離場,並拒絕回應任何問題。沙生則表示教練曾提醒過他,對方可能會拒絕握手,所以他並不意外。他更強調:「身為專業的選手,這並不影響什麼。」

埃及是阿拉伯國家中,第一個和以色列簽署和平協議,但埃及國內仍有許多激進派不樂見兩國關係改善。在賽前埃及當地較為激進伊斯蘭及民族主義的聲音,讓薛哈比承受極大壓力。曾有埃及人在推特上留言:「若你落敗,你會讓整個國家和本人蒙羞。」但也有不少埃及民眾同情薛哈比,認為他被施加太多壓力。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The 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也成立紀律委員會,探討本次事件。發言人馬克‧亞當斯(Mark Adams)表示:「我相信奧運應該是搭建橋梁,並非蓋起城牆,發生這樣的狀況是不齒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