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擊敗飛魚奪歷史首金 星國這樣照料國手…

2016/08/13 14:57

史庫靈奪下新加坡首金。(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加坡泳將史庫靈(Joseph Schooling)力退偶像「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勇奪星國歷史首面金牌。奧運開打前,新加坡為了締造佳績,在選手村附近打造豪華的「新加坡之家」,全方位照顧選手的身心與飲食。

根據新加坡媒體《海峽時報》報導,新加坡之家距離選手村5公里,有7600平方英呎(約700平方公尺),進駐18名專家,包括1名醫生、1名護士、3名物理治療師、3名按摩治療師等等,甚至還有運動心理學家,細心照料25名參賽選手的身體與心理。

除了醫療方面,「新加坡之家」最注重的還有飲食,裡頭有2個廚房、1個餐廳,進駐的廚師提供多達88種菜單,包括新加坡人最愛的肉骨茶、叻沙、雞飯、紅豆湯,全都依照專業的營養師所調配。

新加坡參加里約奧運前,歷史上只有2銀2銅,為了讓首金盡快誕生,祭出獎金2581萬台幣,最後被史庫靈抱走,他在100蝶游出破奧運紀錄的50.39秒,奪下歷史首金。

新加坡之家進駐18名專家。(取自海峽時報)

新加坡之家有7600平方英呎(約700平方公尺)。(取自海峽時報)

新加坡之家還有娛樂設施。(取自海峽時報)

新加坡之家有選手愛吃的料理,就像家一樣。(取自海峽時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