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超勵志! 英國棄帥帶著斐濟球隊打敗祖國奪金

2016/08/13 19:24

本萊恩率領這支由獄卒、警察、農民、無業遊民組成的球隊,替斐濟摘下國史上第一枚奧運獎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斐濟在本次里約奧運7人制橄欖球決賽中以43:7擊退英國,勇奪國史上第一面獎牌,同時也是金牌。這對人口數只有90萬的斐濟來說彌足珍貴,有外媒報導,此次代表隊教練本萊恩(Ben Ryan)3年前離開不受重用的英國來到斐濟,就破天荒地率領這群由軍官、獄卒、警察、飯店搬行李的服務生、農民以及無業遊民組成的球隊,一舉奪下金牌。

在確定贏得金牌後,斐濟隊員相擁慶祝,喜悅的心情不言而喻。(美聯社)

英國橄欖球教練本萊恩曾在英國7人橄欖球隊任教6年,3年前不堪國內的排擠,決定來到斐濟接掌兵符,但斐濟能給球隊的預算相當的少,甚至連續5個月無法給萊恩薪水;在萊恩來到斐濟的同年2月,一場暴風襲擊了斐濟,造成全國將近5億美元的損失,更讓幾位球員一度無家可歸。

除了資金的困難外,斐濟橄欖球隊人數根本無法參加國際賽事,為此,斐濟政府用盡全力從各地調動人力,最後讓這支球隊由軍官、獄卒、警察、搬行李的服務生、農民以及無業遊民組成。

在歷經3年的努力後,這支雜牌軍終於在此次奧運中勇奪金牌。斐濟過去一共參加了14屆夏季奧運、3屆冬季奧運,卻沒有拿過任何一枚獎牌,但這次奧運中這支7人球隊,在8強賽中以12:7擊退紐西蘭、4強賽以24:19戰勝了美國,最終以壓倒性的勝利擊敗曾將總教練萊恩排拒在外的英國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