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跌倒都贏!英好手法拉連霸田徑1萬公尺金牌

2016/08/14 14:15

法拉拿下1萬公尺賽跑金牌。(法新社)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英國長跑好手法拉(Mo Farah)今天雖然在1萬公尺賽跑中一度跌倒,不過他最終仍跑出27分05秒17的成績,順利衛冕金牌。

法拉是2012年倫敦奧運1萬公尺賽跑金牌,他今天跑到第10圈時,不慎被美國選手魯普(Galen Rupp)絆倒,不過他很快的就起身追趕,並在最後一圈一口氣超越肯亞與衣索比亞奪下金牌。

當時我跌倒告訴自己,『趕快起來,別緊張。』,然後我起身試著追趕領先群。」法拉說,「那時只希望沒有人看到我跌倒,我想著,『沒關係,前面還有好長一段路可以追』,但如果比賽只剩5、6圈,我想比賽已經結束了。」

拿下銀牌的是肯亞好手塔努伊(Paul Tanui),跑出27分05秒64的成績,衣索比亞選手多拉(Tamirat Tola)則以27分06秒26的成績名列銅牌。

法拉是英國的歸化田徑好手,他8歲時從索馬利亞移民英國,雖然完成奧運金牌連霸,但《紐約時報》先前卻報導他的教練薩拉查(Alberto Salazar)疑似涉入禁藥案,受到美國反興奮劑協會調查,而他則與教練異口同聲的否認這項指控。

法拉(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