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她光腳忍痛跑完3000米障礙賽 申訴獲晉級

2016/08/14 19:23

奧運女子3000公尺障礙賽今天稍早展開,衣索比亞選手狄蘿(Etenesh Diro,前排左二)在賽中被踩掉右腳鞋子,仍堅持完成比賽。(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稍早進行的奧運女子3000公尺障礙賽預賽,衣索比亞選手狄蘿(Etenesh Diro)在賽中被踩掉右腳鞋子,但她仍忍痛跑完剩下的1000公尺,抵達終點時右腳痛到無法站立,需坐輪椅離場,但她堅持到底的運動精神令人欽佩。

狄蘿在賽中被踩掉右腳鞋子,仍忍痛堅持完成比賽。(歐新社)

抵達終點時狄蘿神情痛苦,在工作人員攙扶下坐輪椅離場。(美聯社)

狄蘿在開賽前2000公尺都維持在領先組,但她突然重心不穩,混亂中右腳跑鞋不慎被其他選手踩掉,她乾脆扔掉鞋子繼續比賽,光著右腳挑戰跨欄、水池等障礙,英勇地跑完全程後,痛苦地趴倒在地,受感動的觀眾紛紛為她鼓掌;最後她雖以9分34秒70成績僅排名小組第7,是所有參賽選手的第24名,但透過申訴得到晉級決賽的機會。

決賽將在台灣時間明天(8月15)晚上10:15分展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