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兩樣秘密武器 蕭美玉全力衝刺

2016/08/14 21:56

蕭美玉有機械師老公相伴,心情安定不少。(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二度挑戰奧運殿堂的台灣自由車一姊蕭美玉,本屆由老公兼機械師楊振坤愛相隨,讓蕭美玉無後顧之憂全力衝刺,蕭美玉說,「有老公陪伴,我只需要專注比賽,其他瑣事都交給他。」

手指上漂亮的指甲彩繪也具有意義,蕭美玉解釋,我朋友失眠一整晚幫我想的主意,其中耶穌像代表里約的景點、鳳梨象徵好旺來,金色的馬則是「鐵馬」,馬到成功的意思。

蕭美玉9日抵達里約,因時差發作足足睡了兩天,教練徐瑞德於昨日安排高強度的課表,驗收成果相當滿意,他說,「美玉一口氣衝了七趟單圈,目前已調整至比賽狀態。」

練習當天正好進行自由車女子團體追逐賽,蕭美玉正好親眼見證兩個世界紀錄得誕生,她說,「心臟跳很快!感覺大家的實力都在提升,覺得很興奮。」

踏上世界頂尖舞台,蕭美玉不好高騖遠,將目標放在世界前八,徐瑞德說,「蕭美玉的強項500公尺計時賽和200公尺繞圈賽有望突破全過紀錄。」

蕭美玉彩繪指甲,具有象徵意義。(記者廖聿偉攝)

蕭美玉。(記者林正堃攝)

蕭美玉。(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