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不死鳥」謝千鶴 刷新台灣馬拉松奧運紀錄

2016/08/14 23:59

謝千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兩位長跑好手謝千鶴、陳宇璿今天晚上8點30分,在里約奧運女子馬拉松決賽登場,謝千鶴跑出2小時54分18秒,改寫台灣女子馬拉松奧運紀錄,同胞陳宇璿則以3小時09分13秒完賽。

台灣馬拉松全國紀錄保持人許玉芳於雅典奧運時跑出2小時55分58秒,留下台灣第一個女子馬拉松紀錄,相隔12年,謝千鶴打破紀錄。

謝千鶴今天帶著師母許玉芳的奧運夢一起奔跑著,原本也入選奧運代表團的許玉芳因誤食中藥,藥檢呈陽性,奧運行前遭禁賽。

外將表現,肯亞女將珊干姆以2小時24分4秒摘金,也成為該國首位女子馬拉松冠軍,巴林女將琪爾瓦的2小時24分13秒,拿下銀牌,衣索比亞好手瑪蕾迪芭芭,跑出2小時24分30秒,收下銅牌。

陳宇璿(左一)、謝千鶴(右一)。(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