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馬匹難耐高溫 汪亦岫棄賽

2016/08/15 01:45

汪亦岫在障礙馬術賽因馬匹不適應高溫,無緣晉級。(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台灣首位騎進奧運的「女騎士」汪亦岫今於障礙馬術賽因馬匹Zadarijke(莎莎)不適應高溫,在第13個障礙挑戰失敗後選擇棄賽,無緣晉級。

汪亦岫在障礙馬術賽因馬匹不適應高溫,無緣晉級。(記者林正堃攝)

里約當地天氣炎熱,今天中午最高溫逼近30度,汪亦岫出場順序排在72位,正好是最熱的時候;開賽莎莎狀態不錯,前面幾個障礙都順利跳過,但中段第六障礙落桿、第九個障礙後腳踏到水坑,被扣八分。

汪亦岫在障礙馬術賽,在第跳13個障礙時,馬匹後腳踢掉障礙物,挑戰失敗後,選擇棄賽。(記者林正堃攝)

關鍵第十三個障礙,莎莎氣力放盡,起跳高度不夠、挑戰失敗,汪亦岫可以選擇重新挑戰,但最終因莎莎狀態不佳而放棄,汪亦岫說,「莎莎開賽就因天氣熱、情緒不穩;既然馬匹已經放棄了,我也不想勉強她,莎莎現在12歲還年輕,若強迫她而導致心理障礙或是受傷,那更得不償失。」

莎莎的體型比其他馬匹略小,垂直跳躍能力是她的劣勢,汪亦岫說,「莎莎是隻很願意挑戰自我的馬,但連續跳躍對她比較吃力;預賽第一天最高障礙達1.6公尺,難度偏高。」

汪亦岫。(馬術協會提供)

本屆奧運擔任台灣掌旗官的汪亦岫,談起特別的經驗仍覺得很光榮,她說,「擔任掌旗官是獨一無二的經驗,身為台灣人我感到很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