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里約市長曾誇口「最安全城市」 如今慘遭打臉

2016/08/15 11:06

2016年里約奧運問題頻傳。(資料照,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里約奧運問題頻傳,除了選手村的竊案外,澳洲教練、美國游泳選手等陸續發生遭人搶劫事件,讓里約市長帕埃斯(Eduardo Paes)口中的「世界上最安全城市」,如今狠狠被打臉。

2016年里約奧運問題頻傳。(資料照,路透)

里約市長帕埃斯(Eduardo Paes)曾稱里約是「最安全」城市,但奧運賽事期間,竊案、搶劫等事件頻傳,狠狠被打臉。(資料照,法新社)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報導,里約市長帕埃斯(Eduardo Paes)曾誇口說,他的城市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而奧運賽事期間,更稱有8萬名保安人員遍布在里約市巡邏。

但里約奧運開始之後,選手村的竊案頻傳,包含我國舉重好手唐啟中回到房間被偷得僅剩250元;馬術媒體中心帳篷遭流彈射入、之後又傳馬術中心驚見彈殼;丹麥選手的床單不見;澳洲奧運代表團兩名教練遭人刀搶劫:美國金牌泳將洛捷迪(Ryan Lochte)搭計程車也遭人持槍搶劫。

而之前更傳出,里約奧運籃球館、沙灘排球場地有炸彈驚魂,「這是令人不安的」全球知名奧運歷史專家華勒欽斯基(David Wallechinsky)說,「他們有7年時間,卻沒有把事情做好。」他指出,包含田徑、游泳、體操等等,已經出現一些真正偉大的比賽,「如果你在家看奧運,一切都很好,但是如果你在這裡,又是另一回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