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雖敗猶榮! 只能在刑場練跑的她 堅持跑完全程

2016/08/15 23:22

索馬利亞田徑選手諾繆斯在昨日400公尺賽事中以最後一名完成比賽。(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馬利亞田徑選手諾繆斯(Maryan Nuh Muse)在昨日的女子400公尺賽事中跑出1分10秒14,在所有參賽者中墊底,雖然對手都已回到終點,落後的她仍不放棄地跑完全程。她這一趟奧運之旅也激勵了國內不少民眾,認為她的勇敢鼓舞了飽受戰亂所苦的索馬利亞。

儘管所有的參賽者都已提前抵達終點,諾繆斯仍堅持跑到最後。(美聯社)

在資源匱乏又飽受戰亂所苦的索馬利亞,諾繆斯僅能在恐怖組織用來處決犯人的刑場中練跑。(法新社)

對於世界上最貧窮、最混亂的索馬利亞來說,能夠培訓出選手參賽相當不容易,諾繆斯是此次索國派出的2位選手之一,索國訓練環境很差,諾繆斯只能在前首都摩加迪休體育場練跑,這個體育場現在已淪為恐怖組織用來處決犯人的刑場,跑道年久失修,僅存砂石賽道供她練習。

索國全境幾乎被恐怖組織占領,政府在原有首都摩加迪休內並無實質行政權,加上恐怖組織全面禁止女子外出跑步、比賽,在自由被嚴重剝奪的情況下,諾繆斯仍為了參加奧運不停地努力。

索馬利亞的訓練環境相當糟糕,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代表索國出賽的尤賽夫‧歐曼(Samia Yusuf Omar),為了要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試圖去歐洲尋求更好的場地訓練,最後卻不幸淹死在地中海中。

諾繆斯雖然在昨日的比賽中只跑到最後一名的名次,但對於索國人民而言,她不因現實而屈服,為了自己的國家在奧運場上展現了她非凡的勇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