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周天成晉級8強 追平台灣男單最佳成績

2016/08/16 00:04

周天成晉級8強,下一戰將對大馬球王李宗偉。(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在分組賽二連勝晉級後,今出賽16強,再度直落二第10種子的香港胡贇,不只晉級8強,也追平台灣男單在奧運的最佳成績。

先前5次與胡贇交手,周天成雖然只取得2勝3敗,不過近兩次碰頭,他都是笑到最後的贏家,最近的一次為今年德國公開賽,小天同樣是在16強賽遭遇胡贇,以2:1逆轉勝。

今開賽周天成就打出7:1犀利攻勢,儘管一度被追到剩2分,還是以21:10收下首局;次局小天陷入苦戰,所幸9:9後逐漸拉開差距,不過雙方戰況依舊激烈,小天兩次使用挑戰權,一次成功、一次失敗,最終還是以21:13收下勝利。

周天成躋身8強後,已追平謝裕興在2008年北京奧運打進8強的台灣男單最佳戰績,不過下一關小天將碰上頭號種子的李宗偉,過去他與大馬球王強碰4戰皆墨,就看這回有沒有機會創造奇蹟,兩人將於台灣時間17日晚上7點半對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