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埃及柔道選手拒與以色列握手 遭遣送回國

2016/08/16 07:38

埃及選手薛哈比(右)不敵以色列選手沙生(左),賽後竟拒絕握手,遭現場觀眾噓爆。(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年的里約奧運柔道賽事,埃及選手薛哈比(El Shehaby)不敵以色列選手沙生(Or Sasson),賽後竟拒絕握手,遭現場觀眾噓爆。如今,國際奧委會表示,薛哈比將被送回國。

埃及選手薛哈比遭遣送回國。(資料照,美聯社)

沙生當時在第一回合結束前一分半擊敗薛哈比,賽後沙生伸出手想與薛哈比握手,薛哈比卻往後退並搖搖頭表示不願意。基於基本禮儀,裁判最後把薛哈比召回場上,命令他鞠躬,他快速點頭後便離場,並拒絕回應任何問題,接著被現場觀眾噓爆。

路透》報導,國際奧委會認為,薛哈比的行為違背奧運精神、以及公平競爭的規則。國際奧委會說,除了嚴厲譴責此事之外,也要求埃及奧委會在參加奧運賽事之前,教導他們所有運動員「奧運精神」。

埃及奧委會譴責薛哈比的行為,並將他送回國。

埃及是阿拉伯國家中,第一個和以色列簽署和平協議,但埃及國內仍有許多激進派不樂見兩國關係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