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食物都不是食物」 選手村伙食被罵翻

2016/08/16 11:3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里約奧運問題層出不窮,不只比賽場地、維安頻出包,選手村內部也怨聲載道,不止設施簡陋、故障甚至規格不符,選手們連吃頓飯都有問題。

《華盛頓郵報》指出,本次奧運有上萬人進駐選手村,儘管有個大帳篷供應自助餐,也有幾家供應巴西在地料理的餐廳,仍難以應付龐大用餐人潮,英國七人制橄欖球員傑佛勒(Jessica Javelet)透露:「如果你在尖峰時間去,這可能會是你這輩子最瘋狂的經驗,我已經體驗過了。」

長官探視選手村的自助餐。(資料照,美聯社)

由於沒有其他速食選擇,因此不論早晚、艷陽高照或颳風下雨,選手村的麥當勞永遠大排長龍,據說隊伍長度超過一個美式足球場。薩摩亞游泳選手舒斯特(Brandon Schuster)受訪時搞笑自嘲:「我們好可憐喔,下雨天還要在這邊排隊吃麥當勞。」

古巴柔道選手歐提茲(Idaliz Ortiz)則說:「基本上在那個自助餐店,食物都不是食物,所有場館都一樣。所以全世界的人都來這找吃的(美國食物),就是麥當勞。」不只NBA的澳洲球員柏格特(Andrew Bogut)前來光顧,中國男籃隊更是天天報到。

「中國籃球隊每天都來,每一天。」一位不願具名的麥當勞員工透露,「他們可以在早上九點吃大麥克,真是瘋狂。」中國男籃本屆奧運預賽五戰全敗狼狽打包,每場平均大輸對手30分慘寫奧運最糟。

運動員排隊買麥當勞。(取自華盛頓郵報)

另一方面,由於選手及教練享有免費享用麥當勞的權利,龐大供餐量超過員工負荷,麥當勞已在本週緊急宣布,規定每人一次只能點20樣餐點。舒斯特表示打趣建議應該開兩家,同鄉的阿佛雅(Evelina Afoa)則說:「上次來我們點了一堆引人側目,但我們是幫別人一起點。」

至於運動員在比賽期吃速食是否適當也見仁見智,有些選手選擇保持嚴格飲食守則,模里西斯共和國舉重教練莫尼恩(Jimmy Monien)則允許他的選手在比賽前吃麥當勞、賽後也不會限制,「運動員是不該這樣吃啦,但他們仍在量級範圍我就沒意見。」

莫尼恩隨後提到某些項目的運動員可能得避免吃速食,特別是在比賽前,「相信我,我不相信波爾特(Usain Bolt)比賽前會來這裡吃麥當勞。」但美媒隨後補充,歷史已反駁這項推論。

2008年北京奧運就有報導指出波爾特會在賽前大吃100支雞翅,2012年倫敦奧運拿下100公尺金牌後他大方坦承「是有吃了幾支」,美國游泳名將洛捷迪(Ryan Lochte)在京奧時幾乎餐餐麥當勞,最後拿了4面獎牌回家。

麥當勞緊急宣布每人一次只能點20樣餐點。(取自選手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