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力壓世界鏈球冠軍 手上戴著她對亡友的思念

2016/08/16 11:00

波蘭鏈球好手沃達蕾茲克上場時都會帶著灰色手套,象徵著她對亡友斯克利莫夫斯卡的思念。(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蘭鏈球好手沃達蕾茲克(Anita Wlodarczyk)今日奪下個人首面奧運金牌,以82.29公尺成績突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不過令人注意的是沃達蕾茲克的灰色手套,象徵著她對亡友斯克利莫夫斯卡(Kamila Skolimowska)的思念。

手套的原主是波蘭鏈球好手斯克利莫夫斯卡,曾戴著這手套拿下雪梨奧運金牌,她卻在2009年猝死。烏羅達茲克「繼承」好友的灰色手套。(歐新社)

烏羅達茲克說:「16年前她戴著這隻手套奪下金牌,我很高興能延續這項傳統。」(路透)

根據《美聯社》報導,手套的原主是波蘭鏈球好手斯克利莫夫斯卡,她曾戴著這副手套參加2000年雪梨奧運,成為奧運史上最年輕的鏈球金牌得主,不過她卻在2009年一次訓練中猝死,得年26歲。

烏羅達茲克與斯克利莫夫斯卡時常共同訓練,面對好友突然離世,她感到十分悲傷,不過她「繼承」斯克利莫夫斯卡的灰色手套,只要有重大比賽都會帶著這手套上場,此次創記錄奪金,烏羅達茲克的左手便戴著這隻手套。

雖然手套已破損陳舊,但烏羅達茲克仍戴著它上場,她說:「我在丟出鏈球仍會帶著手套,手套有我對她的回憶,16年前她戴著這隻手套奪下金牌,我很高興能延續這項傳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