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F世界盃電競賽 新北市金礦隊爭冠

2016/08/16 15:02

2016第8屆SF(Special Force)世界盃國際電競比賽將於8月27日、28日在台北登場,代表台灣出賽的「新北市金礦隊」誓言奪冠。(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2016第8屆SF(Special Force)世界盃國際電競比賽將於8月27日、28日在台北登場,代表台灣出賽的「新北市金礦隊」與「高雄海洋星隊」將與日本、韓國、泰國、菲律賓、歐洲聯隊等強勁對手角逐冠軍,今天市長朱立倫在市政會議授旗新北市金礦隊,祝福一舉奪冠,並指示相關局處扶植電競產業發展。

SF世界盃為國際級電競活動,今年由台灣爭取到第8屆賽事主辦權,將於8月27日、28日在台北ATT 4 FUN SHOW文創立方舉行,當天由電視與網路全程直播,「新北市金礦隊」參賽選手共五位,包括隊長陳子岸、楊賀任、方辰元、吳明峰、黃柏凱,成員平均年齡23歲。

新北市金礦隊教練劉晏瑞表示,對戰方式為5打5,射擊遊戲著重反應力和團隊默契,成員每日集體訓練9到11小時,閒暇時透過運動調適身體;上次台韓交流戰中,台灣一開始先取得2分,後來因小失誤不幸敗北,這次勢必要贏回冠軍,「不會再把機會放掉」。

素有「亞洲最準狙擊手」封號的陳子岸說,他從國小5、6年級開始打電玩,家人從頭到尾都支持,高中休學轉為職業選手,母親鼓勵他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讓他無後顧之憂,勇往直前追求夢想。

楊賀任說,起初擔任業餘選手,家人非常反對,父母親認為打電玩沒出息,雙方一度爭執、冷戰,直到進入職業隊後,比賽抱回獎盃、獎金,加上每月有固定薪水收入,逐漸獲得認同。

劉晏瑞談到,年輕人普遍認為打電玩是一件很輕鬆的事情,事實上練習過程枯燥乏味,成為職業選手,必須堅持初衷和熱情,抱持「想贏」的企圖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