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地板項目摘金謝幕 拜爾絲首登奧運獲4金1銅

2016/08/17 09:2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揮別昨平衡木決賽失足惜獲銅牌的不甘,美國女子體操選手拜爾絲(Simone Biles)今在地板項目重新大放異彩,最終以總分15.966分優雅摘金,首次踏上奧運舞台就抱回4金1銅完美謝幕。

拜爾絲在團體、個人全能、跳馬連拿三金,原本有望挑戰單屆五金紀錄,昨卻在擅長的平衡木發生失誤以銅牌作收,拜爾絲賽後難掩失望,表示自己在意的是失誤而非名次。經過一夜沉澱,拜爾絲整理好心情再度站上舞台,舞出最佳表現順利封后。

拜爾絲在地板項目表現出色,喜迎個人第四金。(歐新社)

「我第一次奧運的成果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我不知道,這太瘋狂了。」拜爾絲興奮地說,表示計劃吃披薩慶祝、並放個幾天假,對於是否會成為史上最偉大的體操選手則絲毫不放在心上,「我永遠不會給自己排名,這挺奇怪的。」拜爾絲說,「大家目光都放在我身上,這種事總是很嚇人,但也是種獎勵,我想我會慢慢適應的。」

教練布爾蔓(Aimee Boorman)賽後欣慰表示:「她的表現始終如一,對她來說可是件大事,這才是她的目標,她不是來拿五面金牌回家,而是要展現她的訓練成果。」里約奧運後將退休的技術特助卡蘿儀(Marth Karolyi)也說:「我真為這些女孩感到驕傲,能這樣謝幕我非常開心而滿足。」美國拉絲曼摘下銀牌,透露可能續戰2020年東京奧運,英國丁克勒(Amy Tinkler)獲銅牌。

拉絲曼、拜爾絲與丁克勒。(路透社)

拜爾絲在今年6月受訪時曾說,自己其實無法解釋究竟如何做到這些動作,因為已經練到習慣成自然,「這是許多努力練習的成果,很多很多很多的練習。」拜爾絲說。「我從來都沒想過放棄體操,我當然會想念學校和朋友,但我就是無法放棄我出發的原點。」

拜爾絲表示體操對她而言是一種過程,「我練習、練習、再練習,然後有個東西會靈光乍現,我就會做這個動作了。」拜爾絲形容,「這並非總是很有趣,我不能跟朋友出去閒晃吃個午餐,因為我要練習,但當你感受到那個開竅的瞬間,一切都值得了。」

拜爾絲將成果歸功於無數的努力。(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