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不放手直到金牌到手!義車手撞車照拿第一

2016/08/17 10:06

義大利車手Elia Viviani奪金後激動歡呼。(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屆奧運自由車場地全能賽由義大利車手Elia Viviani奪得金牌,即使與南韓車手朴尚勛相撞跌倒,Vivani仍保持冷靜,沒有放棄直至獲勝,他賽後忍不住淚水、直呼:「拚盡生命換來的比賽!」

事故發生在全能賽6項目中的最後1項,40公里共計160圈的計分賽中,英國車手Mark Cavendish先是撞上南韓朴尚勛,然後造成Vivani跌倒,一群選手順勢超前,但Viviani仍冷靜完成比賽,最後以最高積分勝出,成為近20年來首獲場地賽金牌的義大利選手。

自由車場地全能賽發生撞車,選手相繼倒地。(歐新社) 

Viviani賽後表示,「我看到南韓的選手倒下時,心裡很絕望,想著這下完蛋了...」、「後來回到車上時,腎上腺素標高啊、心想一定要拚了!我很享受最後10圈,實在是拚盡生命啊」

造成撞車的英國車手Cavendish拿下銀牌,2012年的丹麥金牌得主Lasse Norman Hansen則是收下銅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