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得銅和摘金一樣開心 美國史上首位女子1500公尺奪牌

2016/08/17 18:30

辛普森跑出美國女子1500公尺首面獎牌。(路透)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美國女將辛普森(Jenny Simpson)今天在女子1500公尺跑出銅牌,改寫美國奧運歷史,即使未能摘金,她仍開心地流下眼淚,「我是那3個能領獎的人!」她的隊友洛波利(Shannon Rowbury)則以些微差距排名第4。

女子1500公尺項目直到1972年才在奧運出現,自慕尼黑到倫敦、長達11屆奧運,從未有美國籍選手站上頒獎台,今天辛普森做到了,她在今天的決賽中以4分10秒53排名第3,和肯亞、衣索比亞選手一起受獎。

辛普森跑出美國女子1500公尺首面獎牌。(路透)

去年北京世錦賽,辛普森左腳鞋子脫落,只好光腳完賽,最後只拿下11名,和她在2011年冠軍、2013年亞軍的成績相差甚遠,但今天她在奧運扳回一城,還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在女子1500公尺奪牌的選手,賽後她感動得落淚,「一年前我只能在賽道邊撿起我的鞋,如今我在這裡高舉美國國旗,這將是我人生中非常特別的回憶。」

「我愛死跑最後一圈時有壓力的感覺,因為我知道我是可能得獎的那群,所以我真的很開心。」改寫美國女子中長跑歷史,辛普森表示,希望成為能讓國家感到光榮的選手,「但不只是這個星期或今年,但願8年後、10年後,我還是那個會被提起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