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奧運金牌數銳減 原因是獎金縮水?

2016/08/17 17:29

中國本屆奧運金牌數只有17枚,相較上屆倫敦奧運的38枚還有很大的差距,圖為60公斤級女子拳擊8強賽。(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已進入後半段,各國總獎牌排行榜目前以美國28面、英國19面、中國17面金牌分居前3名,中國金牌數相較上屆倫敦奧運的38枚還有很大的差距,有人推測可能是金牌獎金大縮水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里約奧運中國金牌得主所獲的獎金,由上屆倫敦奧運的每人5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40萬),大幅跌至本屆的2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6萬),減幅超過6成,在各國金牌獎金中排名倒數第4;在1984年的洛杉磯奧運會,中國的金牌獎勵是6000元人民幣,為中國重返奧運拿到第一枚奧運金牌的射擊運動園許海峰,作為「特殊貢獻運動員」額外獎勵9000元人民幣,同時工資連升四級,從每月人民幣51.5元漲到了每月98元,這在當時可是天文數字。

隨後,中國對奧運會金牌運動員的政府獎勵不斷升級,到2012年的倫敦奧運會,更是從北京奧運會的25萬元人民幣,直接翻倍到了50萬元人民幣,達到了歷史巔峰。然後這次里約奧運會,中國僅開出了20萬元,這和12年前的雅典奧運會上的獎勵相同,也是中國首次下修奧運獎金。

不過有體育評述員認為,金牌獎金大幅下跌,主因是金牌已經不太珍貴,這次奪金數大減,只是選手狀況不佳與金牌獎金減少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