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戰勝癌症只剩一半肺 阿根廷帆船選手54歲首金

2016/08/17 20:07

現年54歲的阿根廷帆船老將蘭格曾在去年被檢查出罹患肺癌,經過手術切除一邊的肺,憑著堅韌的意志力戰勝了病魔,也迎來首面奧運金牌。(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年54歲的阿根廷帆船老將聖地亞哥.蘭格 (Santiago Lange)曾在去年被檢查出罹患肺癌,經過手術切除一邊的肺,憑著堅韌的意志力戰勝了病魔,也迎來首面奧運金牌,與搭檔塞西莉亞卡蘭薩(Cecillia Carranza Saroli),在帆船的混合Nacra 17型賽事稱冠,而他的兩個孩子也在比賽後衝向前擁抱他。

阿根廷帆船老將蘭格與搭檔卡蘭薩在奧運帆船的混合Nacra 17型賽事稱冠,(路透)

《CNN》報導,蘭格被確診罹癌後,並沒有因此而一蹶不振,甚至憑藉過去曾在兩屆的奧運賽事中奪得兩面銅牌得自信,更計劃接下來在南美的奧運奪金,蘭格表示,他花了漫長的半年時間與病魔抗爭,並切除了一半的肺部,他選擇用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一切。

「我用六個月的時間積極面對,現在回頭一看,這是一個很好的經驗,雖然很難,卻也學到很多事情。」蘭格告訴記者,而他在巴塞隆拿動完手術後的第5天也已經能夠騎單車,更很快地重整旗鼓,1個月後即重新投入帆船訓練。

現年高齡54歲的運動員蘭格還說,希望他的故事能有助於正在和他經歷同樣事情的人,他認為疾病和運動沒有關連,那只是出現在路上的一粒石子,而他也因此能夠更專注、充實的準備奧運。29歲的搭檔卡蘭薩說,蘭格是一個很熱情的運動員,而他樂觀的態度是會傳染給旁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