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雙胞胎姊妹攜手過終點 卻遭批作秀

2016/08/17 23:42
此次里約奧運的馬拉松比賽中,有一張感人的照片,來自德國的雙胞胎姊妹花手牽手抵達終點,展現她們的姊妹情。(歐新社)此次里約奧運的馬拉松比賽中,有一張感人的照片,來自德國的雙胞胎姊妹花手牽手抵達終點,展現她們的姊妹情。(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此次里約奧運的馬拉松比賽中,有一張感人的照片,來自德國的雙胞胎姊妹花安娜(Anna)以及麗莎(Lisa Hahner)手牽手抵達終點,展現她們的姊妹情,令許多觀眾動容,不過也有人持相反的看法,覺得這不是姊妹情,這只是在作秀。

不過也遭外界批評這根本在作秀,沒有運動家精神。(路透)不過也遭外界批評這根本在作秀,沒有運動家精神。(路透)

據《紐約時報》報導,這對現年26歲的姐妹花,最後以2小時45分鐘完賽,排名第81名及第82名,而對此德國體育總會主任庫席爾金(Thomas Kurschilgen)痛批她們將奧運級的比賽當「趣味賽跑」在跑,他表示:「她們的最後成績比冠軍慢21分鐘,也比自己的最佳成績慢15分鐘。」

庫席爾金強調,他的意思並非勝利及獎牌才是唯一目標,但是所有運動員上了賽場總是希望能拿出自己最好的表現,而且使盡自己的全力達到最好的成果,但是他認為這對姊妹花是為了吸引媒體注意,這才是重點。

有些民眾也認為這個舉動毫無運動家精神,甚至認為她們很有可能是為了拉贊助商,也有人拿美國跑者迪阿寇斯蒂諾(Abbey D'Agostino)與紐西蘭選手漢布林(Nikki Hamblin)與這件事做比較,認為他們兩人相撞倒地,迪阿寇斯蒂諾站起身時發現漢布林還躺在地上,但她沒有繼續跑,反而說道:「起來,起來,這是奧運,我們要完成比賽」,伸手扶起漢布林,這樣才是運動家精神,這對姊妹花完全不是。

然而安娜與麗莎不覺得她們沒有盡力比賽,安娜表示她們並不是計畫好要手牽手通過終點,而只是剛好跑的速度相近,她一開始稍快但是麗莎後來超越她,而她在最後兩公里前決定拼命追上麗莎,真的並非誰有意放水並一起完成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