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龔怡萍首輪暫居第四 更是換徽章高手

2016/08/18 02:56

龔怡萍幾天內就跟各國選手換了超過三十個徽章,她笑說自己是來交朋友的。(記者林宗偉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睽違112年再度於奧運舉辦的高爾夫球項目,今天展開女子組賽,以美巡賽為主戰場的台將龔怡萍表現不俗,她首輪繳出低於標準桿4桿的67桿成績,暫時與丹麥、西班牙選手並列第四。

「還好還好,才第一輪,還有三輪。」龔怡萍表示,其實就是正常發揮,但她對於自己首輪的表現很滿意,畢竟她週一抵達里約後,只來看過球場一次。

龔怡萍表示,奧運球場比較要注意的是開球和第二桿,而跟職業賽比較不同的是,每洞都有電視轉播的攝影機,而且看台也很多,讓她覺得有點新奇,她也笑說,畢竟打奧運跟打職業賽的感覺不太一樣,自己先前還特地看電視模擬一下出場會怎麼被介紹。

此行除了為國爭光,龔怡萍也打趣表示,「其實我是來交朋友的。」因為她胸前選手證的掛帶上,已經鑲了超過30個徽章,這全都是兩天內換來的戰利品,她笑說:「好玩啊!」因為其實一開始也不知道為什麼高球協會要寄台灣隊的徽章給自己,後來才恍然大悟,原來跟各國朋友換徽章是奧運的傳統之一。

至於另一名台灣女將盧曉晴,雖然出發後在第二洞就吞柏忌,之後漸入佳境,首輪繳出低於標準桿1桿的70桿,暫時並列第19,她表示,可能是因為奧運的出場介紹有點不同,一開始有點亢奮,但後9洞就恢復正常,之後也會打得更積極,畢竟奧運要前三名才有獎牌,盧曉晴說:「可以的話就多打一些博蒂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