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搶劫假的?美國2奧運泳將在機上遭巴西警方帶走

2016/08/18 18:21

步出里約機場警察局的美國奧運泳將班特茲(左)和康格(右)。(法新社)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奧運金牌泳將洛克特(Ryan Lochte)聲稱,包含洛克特在內,一共4人在里約當地時間14日搭乘計程車時遭到搶劫,洛克特甚至一度被槍指著額頭。但是經當局查證,未有證據顯示洛克特一行人有遭搶跡象,因此巴西法官頒布禁止出境的命令,以利官方調查。

金牌泳將洛克特在巴西法官下達禁止出境的搜索令前,已經先行回國。(路透)

目前洛克特已經回國,另外兩名隊友今日在飛往美國的班機上被巴西警方帶走,剩下一名選手則是配合巴西警方調查。

《法新社》報導,美國奧委會發言人桑德斯基(Patrick Sandusky)表示,我們證實康格(Jack Conger)和班特茲(Gunnar Bentz)在飛往美國的班機上被巴西當局請下機,並持續討論案發過程。桑德斯基也說,巴西警方正在積極尋找關鍵目擊證人。

一名機場警員向法新社說,「那些泳將被留在這,正在發表聲明」,除此之外未透露任何詳情;里約《環球日報》則在網站公佈康格和班特茲步入警察局的畫面。

巴西法官布蘭克(Keyla Blank)表示,他們的說辭前後完全不一致,因此下達搜索令、扣押護照。美國《國家廣播公司》報導,洛克特已經在巴西下達調查令以前已經飛離巴西,並強烈否認謊報搶劫案;洛克特的隊友費根(James Feigen)將配合巴西警方調查。

據法新社,巴西官員認為這群美國泳將捏造案件,可能面臨報假案的控訴。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我們已準備好提供所有適當的領事協助。」

相關影音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