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確定藥檢呈陽性 中國游泳新星資格遭取消

2016/08/19 09:13

中國女泳將陳欣怡。(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8歲中國「游泳新星」陳欣怡在本屆奧運的藥檢未過,事發後國際體育仲裁法庭也隨即展開調查,昨天宣布調查結果,確定陳欣怡的尿液樣本呈陽性,正式取消里約奧運資格及成績。

陳欣怡8月7日在興奮劑檢查中被查出A瓶氫氯噻嗪(一種利尿劑)陽性,她也向國際奧委會提交B瓶檢測,並接受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調查。陳欣怡在藥檢當天亦參加100公尺蝶式決賽,最終以56秒72獲得第四名。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在昨天宣布調查結果,確定陳欣怡呈陽性,決定取消她在本屆奧運的參賽資格和成績,其他處分則將由國際游泳總會來決定。

中國泳協表示,尊重判決結果,將對這起事件展開進一步的調查,並依法規做出處理。陳欣怡是中國積極栽培的未來之星,她曾在2014年仁川亞運的女子100公尺蝶泳、50公尺自由式、4X100公尺接力賽,奪下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