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約旦史上奧運首金 竟是台灣製造

2016/08/19 09:37

約旦選手阿布哈許。(美聯社)

〔本報奧運採訪團/里約報導〕約旦在奧運史上的第一面金牌,標準台灣製造。

約旦跆拳道好手阿布哈許(Ahmad Abughaush),在男子68公斤級過關斬將,金牌戰以10:6擊敗俄羅斯的丹尼森柯,打下約旦史上參加奧運的第一面金牌,幕後功臣是土生土長的台灣教練張文賓。

阿布哈許從零積分開始,到今天打下約旦國家史上第一面金牌,寫下一頁傳奇。張文賓是台灣金牌教練劉慶文的學生,在台灣曾多次參與國家隊訓練工作,服務於高雄市警局,台灣與約旦跆拳道淵源甚深,去年2月受聘到約旦國家隊任教。

張文賓說:「我留職停薪去約旦當教練。」約旦跆拳道的訓練環境很艱困,資源大概不及台灣的十分之一,但張文賓只花了一年多時間,一步一腳印,把原本沒有積分的阿布哈許送進奧運。

尤其8強戰打下南韓金牌保證李大勛,震驚里約跆拳道擂台。張文賓說,一方面是阿布哈許非常有天分,領悟力高,兩人配合漸入佳境,臨場發揮訓練成果,這一面金牌絕非僥倖。約旦史上曾經獲得3面銅牌。

台灣教練張文賓(右)金牌戰前約旦選手阿布哈許開心合照(張文賓提供)

金牌戰前約旦選手阿布哈許自己貼紮,手的部分要麻煩教練了(張文賓提供)

金牌戰前約旦選手阿布哈許自己貼紮(張文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