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劉威廷爆冷扣倒第二種子庫克 挺進8強

2016/08/19 22:34

劉威廷首場扣倒對手。(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跆拳巨塔」劉威廷今於男子80公斤級賽事登場,首輪強碰兩屆歐錦賽冠軍摩爾多瓦名將庫克,劉威廷發揮身高優勢,全場踢出三次上端攻擊,一口氣灌進9分,終場劉威廷以14:2提前結束比賽,精彩的痛宰第二種子庫克,晉級八強。

196公分的劉威廷比庫克高了13公分,利用人高馬大的優勢主打距離戰,第一回合,兩人皆利用腳步尋找攻擊機會,第45秒庫克正拳攻擊,經重播後判定得分,但劉威廷很快於11秒,利用側踩回敬一記中端攻擊,雙方戰成1:1平手。

第二回合,劉威廷發揮身高優勢,於1分01秒一記精彩的上端下壓攻擊,豪取3分,取得4:1領先。

劉威廷上端攻擊得手。(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陷入3分落後的庫克,最終回合急於搶攻,卻亂了分寸,不斷利用轉身攻擊尋求機會,但劉威廷穩中求勝,看準庫克的破綻再踢出兩次上端攻擊,灌進6分,最終以12分之差提前結束比賽,劉威廷興奮的振臂高呼。

劉威廷首場扣倒對手。(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庫克素有「歐洲戰神」的封號,出腳速度快再搭配靈活的腳步是他攻城掠地的強大武器,但絕招完全被劉威廷封印,全場攻勢乏善可陳,最終僅攻下2分,只能等待敗部復活的機會。

劉威廷八強戰將於今日清晨3點15分,對決突尼西亞歐斯拉地,兩人生涯未曾交手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