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是個案!傳這位亞運國手曾遭羽協罰30萬 禁賽半年

2016/08/20 12:51

仁川亞運男子團體銅牌國手、土銀羽球隊選手廖冠皓(右)曾遭羽協重罰30萬元。(資料照,羽球協會提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羽球國手戴資穎球鞋風波愈演愈烈,有讀者向媒體爆料,戴資穎的球鞋事件不是個案,仁川亞運男子團體銅牌國手、土銀羽球隊選手廖冠皓,就曾因使用自己贊助品牌的球拍出戰國際賽,遭羽協重罰30萬,還被處半年禁賽。

根據《民報》報導,羽球國手廖冠皓友人向其爆料,羽球國手廖冠皓在2014年8月參加丹麥哥本哈根舉行的世界羽球錦標賽時,羽協曾要求廖穿上贊助商「Yonex」球鞋、球衣,但廖冠皓本身是丹麥品牌「FZ FORZA」旗下的贊助選手,且與FZ簽約也在羽協與「Yonex」簽約之前。

「FZ FORZA」是歐洲大品牌、很多歐洲選手都採用該廠商球具,廖與贊助商協調,「FZ FORZA」同意廖可以不穿衣鞋,僅要求在球拍上印FZ的logo,「Yonex」不滿,向羽協施壓要求嚴懲,羽協重罰廖30萬元罰款及禁賽半年,爆料人說,「廖只能滿腹苦水地帶著30萬元的現金,到羽球協會辦公室交掉」。

爆料人憤怒指出,羽協不僅未替廖說話、還一直向廖催繳罰款,羽協幹部竟還表示,這已是最低的懲處,羽協人員稱說,罰款將會用在廖冠皓之後出國比賽的經費使用上,但近二年過去了,仍未見下文,罰款究竟被用到何處無人知曉。

媒體對於此事向羽協求證,羽協秘書長蔡鴻鵬僅僅回應:「廖(冠皓)的這件事,我有點忘記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