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二度改判 日田徑名將荒井廣宙要回一銅

2016/08/20 18:58

荒井廣宙。(路透)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爭議判決不少,今男子50公里競走項目,日本選手荒井廣宙以3小時41分24秒、第三名完賽,不料賽後被申訴成犯規、成績無效,最後又申訴成功,銅牌得來不易。

這場銅牌爭議發生在荒井廣宙和加拿大選手杜菲(Evan Dunfee)之間,兩人在比賽接近尾聲時加速,杜菲表示,他在最後一圈時被荒井撞開才會身體不適,讓荒井以第三名完賽,賽後加拿大提出上訴,裁判也採納,撤銷荒井的成績。

排名第4的杜菲在過終點線後經工作人員攙扶休息。(路透)

被奪走銅牌的日本隊當然不服,跟著提出申訴,認為是杜菲先碰撞荒井,要求重審,在經過賽務人員判定,最後恢復荒井廣宙的銅牌。

銅牌失而復得,荒井廣宙表示,很開心能將獎牌帶回日本,「這是一場很棒的比賽,我知道在當下的情況我不能移開視線,直到比賽結束,我不能在終點線前停下腳步。賽後被告知取消資格很訝異,我不是故意碰到他,原本以為只能接受判決,但沒想到上訴又改判,我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