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經濟情勢不佳 帕運預算緊縮

2016/08/20 19:47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因財務狀況不佳,即將緊接在奧運後舉行的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已面臨緊縮規模的處境。

巴西經濟情勢持續不振,即將閉幕的里約奧運又沒有帶來明顯助益,使得即將在9月7日舉行的帕運也受影響。

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克拉文說:「帕運56年歷史從來沒遇過像這樣,必須緊縮規模的情況。」

依照帕運籌委會目前計畫,緊縮會影響帕運工作人員人數,交通營運和場館,但不會減少比賽種類。以輪椅擊劍為例,比賽場館會改在奧林匹克公園,而不會使用專用的擊劍場,原本安排的場地就可關閉和拆除。

里約當地的籌備人員與帕運官員,先前已因為一些欠款仍未入帳,關係十分緊張,帕運官員已接到警告,如果這積欠的款項再不給付,所有的參賽國家都會陷入困境。

克拉文說:「即使補助款已付出去了,仍有大約10個國家可能無法負擔到里約參賽的費用。我們希望全體都能參賽,只要符合參賽資格的都讓他們來里約。」

里約帕運籌委會的安德拉達指出,門票銷售和企業贊助都遠不如預期,到本週為止只賣出了12%門票。數個月前運官運在瑞士洛桑曾說,門票已售出25%,安德拉表示,數字的落差是當初承諾要買一些門票的里約市長,最後未真的出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