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大賽冠軍都是李宗偉給的 諶龍:他背負整個國家的壓力

2016/08/21 00:16

諶龍擊敗李宗偉摘金。(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馬球王李宗偉昨晚和林丹史詩對決,最終終於在奧運擊敗宿敵,然而接踵而來的決賽卻遭直落二不敵諶龍,奧運金牌三度夢碎,對此,決賽贏家諶龍表示,李宗偉的壓力比他大得多,「畢竟他背負著整個國家的壓力。」

李宗偉前2屆奧運不敵林丹,這次里約奧運終於越過大山,不料決賽被諶龍直落二,奧運首金難求。但早在里約奧運前,李宗偉就曾三度在大賽敗給諶龍,包括2011年世界羽超大師賽,力求四連霸、正值18連勝的李宗偉,紀錄就是被諶龍中斷,2014年哥本哈根世錦賽和2015年雅加達世錦賽,諶龍也都是在關鍵決賽擊退李宗偉。

李宗偉三度叩關奧運決賽,卻都以銀牌抱憾收場。(美聯社)

兩人賽前交手25次,李宗偉13勝占上風,諶龍坦言,李宗偉確實不好對付,「我很尊敬李宗偉,他30歲不容易,也是這時代最偉大的人之一,但上了場,唯有全力以赴才是對他最好的尊重。」諶龍認為,李宗偉壓力一定比自己大,「因為他背負了整個國家的壓力。」

諶龍表示,取得勝利最關鍵是因為昨天男雙摘金,給了很大的信心和動力,「林李大戰」3局、80多分鐘,也對雙方體力消耗很大,「李宗偉體能下降,失誤也會變多。丹哥也說,關注越大,壓力越大,我只想把最簡單的東西、把精力放在比賽當中,然後相信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