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內馬爾PK致勝一球 巴西奪足球首金

2016/08/21 07:20

巴西隊門前慶祝奪冠。(路透社)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里約奧運足球金牌戰,地主巴西與德國1:1殺進PK賽,雙方前4球皆破網入門,第5球巴西門將飛撲擋下,再靠著內馬爾踢進最後1球,全隊狂奔至門前擁抱,慶祝巴西隊史第1面男足奧運金牌。

內馬爾PK賽踢進致勝一球。(路透社)

上半場第26分鐘,德國隊馬休斯(Ginter Matthias)犯規,讓內馬爾取得自由球機會,他直接大腳破網,為巴西首開紀錄;巴西隊一路領先至下半場,第59分鐘,德國隊馬克思米連恩(Meyer Maximilian)在禁區接獲隊友妙傳,第一時間將球掃進球門,追平比數。

巴西與德國全場僅4與5次的射正,兩隊一路纏鬥至延長賽下半場仍無法攻破球門,得靠PK賽分勝負。兩隊前4球都破網,但德國隊負責第5球的尼爾斯(Petersen Nils)選擇射向右邊遭守門員攔下。

主場觀眾發出巨大歡呼聲,巴西球員也激動慶祝,內馬爾在驚濤駭浪中穩穩將球踢進,在PK賽中以5:4擊敗德國,奪下金牌,也是巴西隊史第1面男足奧運金牌。

內馬爾與教練激動相擁慶祝。(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