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女排奧運奪金 「漢奸」教練變「英雌」

2016/08/21 20:36
中國女排教練郎平,曾率領美國女排力克中國隊,遭指是「漢奸」。(美聯社)
中國女排教練郎平,曾率領美國女排力克中國隊,遭指是「漢奸」。(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里約奧運將落幕,中國女排時隔12年,再次奪下金牌,其中備受矚目的教練郎平,曾率領美國女排力克中國隊,遭指是「漢奸」,如今因帶領中國女排奪金,被譽為「英雌」。

中國女排在里約奧運擊敗塞爾維亞,奪下金牌。(美聯社)中國女排在里約奧運擊敗塞爾維亞,奪下金牌。(美聯社)

綜合媒體報導,郎平出生1960年,曾是中國女排國家隊的核心人物,有「鐵榔頭」之稱。1995年離婚後,擔任中國女排教練2年,之後輾轉執教數個隊伍。2005年,因美國女排具冠軍資質,且可照顧在美生活的女兒,接受美國邀請擔任女排教練。

2008年北京奧運,郎平帶領美國女排,在小組賽碰到中國隊,最終美國以3比2戰勝中國女排,而美國女排於北京奧運獲得銀牌。但中國卻有聲音指責郎平是「漢奸」,批她破壞中國女排在本土奧運奪冠的機會。

在中國排球界,教練不會允許一個排球隊員當教練,因此郎平曾在中國國家隊受到排擠,另外,郎平曾於為國爭光其間受傷,因中國無法醫治而前往加拿大治療,回國後想申請醫療費卻不被允許。郎平向治療期間認識的美國女排助理教練訴說此事,對方安慰她之際,也邀請當時沒有工作的郎平到美國執教,郎平應邀前往。

而郎平如今率領中國女排在里約奧運擊敗塞爾維亞,奪下金牌,中國網友紛紛譽她為「英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