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奪奧運男足首冠 全國人民都瘋了

2016/08/21 18:52

象徵巴西足球精神中心的馬拉卡那球場,在主將內馬爾踢進致勝球後,全場的巴西球迷都陷入瘋狂。(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里約奧運足球金牌戰,地主巴西隊最終在PK賽中由主將內馬爾踢進決勝球,奪下巴西首面奧運足球金牌,這關鍵一役讓全國人民都瘋了,一位70歲的老婦人在見證歷史後說:「要是巴西所有項目都拿了金牌,足球卻沒奪金,就等於什麼都沒有」、「排球、柔道都還好,足球才是我們想要的」。

巴西球迷相擁、不停地歡呼,甚至有人感動落淚。(美聯社)

贏球的那一刻,里約的每一間酒吧都傳出尖叫聲。(歐新社)

在這場巴、德大戰中,原本鮮為人知,一直到最後一刻才入選國家隊的門將艾佛頓(Weverton),在PK大戰的第5球選球向左撲救,攔下了德國前鋒彼得森(Nils Petersen)的射門,也間接救下奧運男足首金,那一刻可能完全了改變本屆奧運對巴西的意義。

巴西隊門將艾佛頓撲下了德國前鋒彼得森的射門,為巴西隊救下隊史首面奧運金牌。(美聯社)

巴西隊在2016年里約奧運終於拿下男足首面金牌。(法新社)

根據外媒報導,當主將內馬爾射進致勝的第5球後,整個巴西都沸騰了,駕駛們瘋狂地按著喇叭,整個里約的酒吧都被尖叫聲貫穿了屋頂,不分男、女、老、幼都從椅子上跳了起來,甚至開心地跳起了森巴,大家齊聲歡呼:「拿回冠軍了,拿回冠軍了!」

67歲的男子卡波爾(Paulo Kappel)站在象徵巴西足球精神中心的馬拉卡那球場,他哭著說:「往後30年,大家想起2016里約奧運,都會記起這一刻。」他與身旁的巴西球迷相擁、不停地歡呼,甚至連志工都跌坐在地、感動流淚。

2014年的世界盃上,巴西以1:7慘敗給德國,那場球如同魔咒,之後的巴西,經濟陷入衰退困境,政治上則陷入殘酷的彈劾程序,2年後的這場球象徵著巴西的重生。

「我不覺得這是報了1:7落敗之仇,我覺得我們比較棒,這是我們應得的。」60歲的球迷夏德(Lucia Shad)表示,我們看到巴西人信心滿滿,巴西展現了實力,沒人想得到,這連我們自己都沒想到奧運會這麼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