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連兩戰5局結果大不同 美國男排銅牌戰逆轉勝俄羅斯

2016/08/21 23:10

美國奪下男排項目銅牌。(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役被義大利逆轉錯失金牌的美國,想拿上屆王者俄羅斯開刀,雖然陷入0:2局數絕對落後,硬是扳平殺入決勝局,靠著得分破百的安德森(Matt Anderson)最後的後排重扣,大逆轉3:2(23:25、21:25、25:19、25:19、15:13)替美國拿下銅牌。

俄羅斯老將泰特尤金。(美聯社)

美國開賽似乎還没進入賽況,失誤也頻頻,首局中段遭俄羅斯拉開比分,拉尾盤追到23:24仍差一步,俄羅斯靠40歲老隊長泰特尤金(Sergey Tetyukhin)攻擊下率先搶到1局。

美國安德森拿到全場最高分。(美聯社)

俄羅斯不愧為上屆金牌,首局搶下後把握領先優勢,25:21取得聽牌,但3屆金牌得主美國也絕非好惹,安德森頻頻砲轟,讓美國在第3局領先逐漸擴大,先用1記後排攻擊拿到局點後,舉球員克里斯頓森(Micah Christenson)幸運發球得分追回1局。

普利迪立下大功。(美聯社)

上戰對義大利在場邊看滿全場,美國普利迪(Reid Priddy)第4局大爆發,從僵持階段開始,個人連4次攻擊都得分,差距拉到16:10,就靠普利迪建立起的攻勢,美國25:19進入決勝局。

決勝局一路維持僵局,雙方都曾取得2分差領先,但跳出來拯救球隊不是別人,正是美國得分王安德森,眼看美國賽末點快花光,再見後排攻擊宣告銅牌入手,15:13擊敗俄羅斯。

安德森轟下全場最高21分,奇兵普利迪也有18分,攻擊層面大勝俄羅斯,不過失誤也較多,讓美國苦戰5局才勝出。

義大利猛將澤伊提夫。(資料照,路透社)

銅牌出爐後金牌戰也將開打,由暴力發球澤伊提夫(Ivan Zaytsev)所率領的義大利,卯上金牌勢在必得的地主巴西,預定台灣時間22日凌晨0時15分開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