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淑淨「金」完美 這10件奧運大事你絕不能忘

2016/08/22 11:06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6里約奧運會結束,台灣代表團以1金2銅作收,成績雖不如體育署喊出的3金2銀1銅,但表現仍值得國人鼓勵。

《自由體育》特別整理出本屆奧運中的10大事件,來回顧今年最受國人關注的奧運會。

1.謝淑薇退賽風波

就在奧運開打前,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無預警宣布退出國家隊,並永不接受徵召,為國內體壇投下震撼彈,網協、奧委會雖曾與謝家溝通、挽留,最後仍無法改變謝淑薇退賽的決心。

謝淑薇。(資料照)

2.許淑淨奪金

台灣之光許淑淨在奧運第2天就傳回佳音,在女子53公斤級拿下首面金牌,也是個人生涯第2面奧運金牌,振奮人心。

許淑淨。(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3.孫揚遭譏「禁藥騙子」中國跳腳撻伐澳洲

中國泳將孫揚因曾陷入禁藥風波,在奧運男子400公尺項目上遭澳洲金牌得主霍爾頓(Mack Horton)譏為「禁藥騙子」,引發中國不滿,中方媒體發文痛批霍爾頓沒教養,甚至要求霍爾頓公開道歉,激起中網友湧進霍爾頓的個人社群撻伐。

霍爾頓痛批孫揚是「禁藥騙子」。

4.女子射箭摘銅

以譚雅婷、林詩嘉、雷千瑩領軍的台灣女子射箭隊,在奧運第2天就為台灣射下銅牌,以5:3擊敗義大利組合,與許淑淨合演一日雙喜,為台灣爭光。

台灣射箭女團摘銅。(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5.郭婞淳摘銅

里約奧運第3天,台灣舉重好手郭婞淳接力報佳音,舉出台灣第3面獎牌,在女子58公斤級以231公斤拿下銅牌。

郭婞淳舉銅。(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6.「飛魚」障礙寫新高

美國「飛魚」菲爾普斯(Michael Phelps)在里約奧運拿下5金1銀的成績,累積史無前例的23面奧運金牌,更打破古希臘奧運高懸2168年的紀錄。

飛魚打破千年紀錄。(歐新社)

7.「用盡洪荒之力」傅園慧爆紅

中國泳將傅園慧在里約奧運女子100公尺仰泳準決賽以58秒95晉級,寫下個人最佳成績,賽後她得知自己的成績興奮不已,向媒體表示「58秒95啊?啊!我以為是59秒,啊!我有這麼快?!我很滿意,沒有保留,我已經、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了!」天真的回答加上生動的表情讓她一夕爆紅,成為全球關注的焦點人物。

「洪荒女」傅園慧爆紅。(法新社)

8.牙買加「閃電」9面金牌寫歷史

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在里約奧運勇奪3金,稱霸男子100、200公尺短跑與400公尺接力,締造連續三屆奧運在這三項都奪金牌的偉業,成為歷史第一人,除此之外波爾特奧運累積9面金牌也成為田徑史上第3人,追平田徑最多金紀錄。

波爾特奪得3面金牌。

9.戴資穎球鞋風波

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原被視為里約奧運的奪牌熱門,不過她在16強不幸敗給印度選手辛德胡(Pusarla Venkata Sindhu)出局,賽後傳出羽協將因戴資穎未著贊助商優乃克YONEX品牌的球鞋懲處,引起社會關注,直到體育署出面表示,「不能因此事件懲處選手」才化解爭議,最後羽協與優乃克向戴資穎致歉,才化解懲處爭議。

戴資穎(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10.扶起跌倒對手「奧運精神」感動世人

里約奧運最感人的時刻,就是這一幕!女子5000公尺預賽,紐西蘭選手漢布林(Nikki Hamblin)不幸摔跤,後方的美國選手迪阿寇斯蒂諾(Abbey D'Agostino)雖然受影響被絆倒,但她迅速起身扶起對手,畫面相當感人,最後2人破格晉級決賽,被譽為奧運最佳精神。

漢布林(右)扶迪阿寇斯蒂諾(左)坐上輪椅,被譽為奧運最感人的一幕。(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