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閉幕式變身嘉年華 日本展現軟實力接棒奧運

2016/08/22 09:59

閉幕式表演節目。(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作為首度承辦奧運的南美洲東道主,巴西里約在閉幕式上,以森巴音樂的動感節奏,為遠道而來的各國客人送行,嘉年華式的氣氛加上煙火秀,希望讓賽事期間種種負面新聞,都隨之煙消雲散。

開幕式表演從雨林中生命的起源到葡萄牙人登陸,乃至於「伊帕內瑪女孩」掀起的巴薩諾瓦旋風,訴說巴西五百年的歷史演進;閉幕式在專擅嘉年華的創意總監羅莎操刀下,已預告要為所有奧運參與者打造狂歡夜晚。

儘管天空下起大雨,約三個半小時的閉幕式,充滿森巴樂曲澎湃的節奏,沒讓觀眾感受到冷場,最後更直接將嘉年華的巨型花車搬到馬拉卡納體育場,讓現場運動員共同參與這難得一見的大遊行。

本屆奧運聖火在巴西歌手瑪麗恩(Mariene de Castro)的美聲中熄滅並譜下休止符,二O二O年將接辦奧運的日本東京,則以「LOVE SPORT」為主軸的影片開場,裡頭除了出現北島康介、高橋尚子等名將身影,就連大空翼等動漫人物都登場,哆啦A夢還從百寶袋搬出超級瑪利歐兄弟遊戲中的水管,讓變身瑪利歐的首相安倍晉三,從地球彼端的日本,瞬間移動至里約,充分展現動漫軟實力與創意。

台灣代表團閉幕式由舉重金牌女將許淑淨掌旗進場,還留在當地的羽球、舉重、田徑、跆拳道、角力、自由車等選手,也都一同見證這場體壇盛會落幕。

閉幕式表演節目。(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化身瑪麗歐登場,相當有創意。(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選手在雨中參與閉幕式。(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閉幕式煙火。(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