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約奧運落幕 真情流露的「五大眼淚」

2016/08/22 11:42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里約奧運於今日畫下句點,回顧台灣選手挑戰奧運的精神,仍令人回味無窮。《自由體育》特別整理出本屆里約奧運台灣選手的「五大眼淚」,讓讀者重溫感動和選手真情流露的瞬間。

南韓骯髒勝 莊佳佳不甘心落淚

台灣奪牌大熱門莊佳佳在女子67公斤級賽事不敵南韓吳慧靜,奪金希望夢碎。原本73公斤級的吳慧靜本屆降級挑戰,但全場小動作頻頻,近身攻擊拉扯衣服再趁機出腳攻擊上端,或是抱住莊佳佳的腳、抓護具來防禦,賽後莊佳佳難過落淚,他說,「輸得很不甘心,賽前沒有預料到她會有那麼多的小動作。」

莊佳佳爭銅失利,淚灑賽場。(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表現不如預期 蕭美玉被自己氣哭

經歷兩天六項的激烈競輪,蕭美玉最終在全能賽累積64分,連兩屆奧運皆以倒數第二的第17名作收,賽後蕭美玉難掩失望落淚,他說,「我真的被自己的表現氣哭,怎麼可以騎得這差勁。」

自由車女子全能賽,蕭美玉以排名第17收場。(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黃懷萱首輪止步 看電視淚崩

跆拳道女將黃懷萱於奧運49公斤級首戰以1:10敗給頭號種子中國女將吳靜鈺,原先教練評估兩屆奧運金牌選手吳靜鈺實力堅強,只要她踢進決賽,黃懷萱仍能在敗部復活賽爭取銅牌;未料吳靜鈺次輪爆冷敗給塞爾維亞博格達諾維,在電視前看到比賽結果的黃懷萱,難掩情緒崩潰痛哭。

黃懷萱無緣爭獎牌。(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77秒脫臼退賽 角力「美少女」陳玟陵哭慘

角力「美少女」陳玟陵替台灣拿下28年來首張奧運門票,但比賽卻只比了77秒,就因對手翻身壓制,導致左手臂不正常彎曲而脫臼,無法繼續比賽,陳玟陵當場淚崩。

陳玟陵首輪脫臼退賽,當場淚崩。(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台灣女團一輪遊 女將哭成一團

台灣桌球女團首戰遭遇世界排名第五的香港隊,最終僅靠一姊鄭怡靜搶下一勝,接下來黃怡樺、雙打陳思羽/黃怡樺、陳思羽連吞三敗,最終台灣以總局數1:3不敵香港遭淘汰,賽後三名女將哭成一團,黃怡樺表示,「奧運四年才一次,沒想到首輪就止步,自己表現很差勁,沒辦法幫助球隊獲勝、很自責。」

黃怡樺。(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