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掌握選手生殺大權 球評爆料:得罪羽協等同被隱性封殺

2016/08/22 18:09

球評石明謹(左)爆料,羽協掌控國際賽事報名管道,若選手得罪的話等同遭隱形封殺。(記者黃耀徵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里約奧運在今日畫下句點,但我國羽球好手戴資穎因未穿著羽球協會贊助商的球鞋而爆發爭議。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在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中指出,同為國手的廖冠皓曾未使用官方贊助商球拍,遭羽協裁罰30萬並禁賽。出席記者會的球評石明謹更在PTT上爆料,羽協握有選手報名參賽的生殺大權,選手如果得罪羽協形同被隱性封殺。

石明謹在PTT八卦板爆料,現行國際羽總的賽事中,採取的皆是電腦報名系統,而這個系統只有各國的羽球協會擁有帳號密碼,等於選手參賽只能透過羽協報名。但他指出,如果羽協不願幫忙報名的話,選手完全無計可施,協會甚至不用解釋理由或說明原因。石明謹提到,雖然國際羽總只是授權讓協會幫選手報名,而非用來限制選手的工具,但「這支尚方寶劍,就是用來逼迫所有羽球選手就範的工具。」

石明瑾還貼出了某位不具名選手的陳情書,該選手因旅居國外後多次請羽協報名參賽都未獲訊息,才寫信給秘書長陳情。但石明瑾表示,即使低聲下氣請羽協幫忙報名出賽,還是遭到了羽協的隱性封殺,所以今日的記者會,許多受害的選手和教練都婉拒出席,強調廖冠皓在前一晚將聲明傳真到立法院已是勇氣十足,因此才會由他這個熱愛羽球的足球球評出席記者會。

石明謹在文中也詳盡解釋其他遭到羽協裁罰的案例。他強調,這當中最可怕的,就是羽協「沒有白紙黑字的規章」,完全是羽協用壓力逼迫選手就範,且罰款金額由他們說了算,也沒有任何救濟管道,「基本上跟恐嚇取財沒有兩樣。」

石明瑾認為,許多國手在初出茅廬的階段就有長期個人贊助商,但之後為了配合協會贊助商,而捨棄掉個人贊助商的產品,個人贊助商等於成了冤大頭。他舉例,某牌贊助協會2千萬,勝過贊助10位選手2百萬,因為贊助協會還能統包其他國手。石明瑾表示,他對於願意贊助羽球運動的廠商相當敬佩,但需要用更合理的方式、更公平的合約來執行,而不是花了錢就可以為所欲為,控制所有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