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若舉重順利遞補金牌 吳經國:值得光榮

2016/08/25 17:00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國際拳總主席吳經國前天從里約返抵台灣,他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分享里約奧運期間,國際奧會開會事宜,針對國際舉重總會公布禁藥名單,他表示,國際反禁藥組織重新檢測北京奧運前三名B瓶尿液,代表我國銅牌選手陳葦綾是乾淨運動員,若順利遞補金牌,是一件光榮且有意義的事。

吳經國表示,舉重需要爆發力,儘管該舉重總會想力阻禁藥案件發生,但因爆發力是舉重特色,運動員背負一個國家奪牌重責,壓力也很大。

國際奧會希望,國際反禁藥組織不斷研發新的檢驗禁藥技術,回頭重新檢驗2008年北京奧運與2012年倫敦奧運,現在才驗出舉重禁藥,代表他們禁藥手段超越當時檢驗技術,「這告訴運動員不要心存僥倖,千萬不能碰禁藥。」

國際奧會執行委員吳經國展示里約奧運聖火炬。(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