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奧運棄賽後狹路相逢 莊佳容強壓謝淑薇

2016/08/26 07:03

台灣選手莊佳容(右)。(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網大滿貫暖身的紐黑文女網賽,先前陷入里約奧運棄賽風暴的謝淑薇、莊佳容,無巧不巧雙打8強狹路相逢,結果莊與烏克蘭邦達蓮珂(Kateryna Bondarenko )韌性十足,歷經「超級搶10」驚險滅火,7:5、1:6、11:9氣走謝及首度合作的德國佩可薇琪(Andrea Petkovic),「台烏聯軍」驚險挺進4強,近10年來謝、莊雙打交手10回,莊也贏得第5場勝利。

 不是冤家不碰頭,謝淑薇、莊佳容原定攜手征戰奧運女雙,但前者棄賽導致後者也無法上場,連帶引發許多爭議,如今五環盛事落幕,昔日台將搭檔首度正面交鋒,恩怨情仇正好結清。雙方激戰1小時26分鐘,莊/邦次盤丟掉後,搶10回穩壓制,最終扳倒外卡的「台德配」,將和頭號種子匈牙利芭波絲(Tímea Babos)/哈薩克雪芙朵娃(Yaroslava Shvedova) 爭奪冠軍戰門票。

台灣選手謝淑薇落敗。(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謝淑薇、莊佳容都活躍於雙打舞台,先前對決為2014年吉隆坡,當時謝方人馬直落2取勝;包括2009、12年美網2度大滿貫過招,也都由謝這邊贏球。如今輪到莊復仇雪恥,準備重現去年在此勇闖決賽氣勢,持續為美網備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