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就是那個光會「吃球」?台南棒球場新燈柱要調整

2016/08/26 20:56

台南市立棒球場全區燈柱移除。(教育局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立棒球場改善照明設備,全面更換新燈柱後,在24日的獅牛對戰初登場「亮相」,讓人感受全新欣賞視野,不過也有球員反映「光度」影響接球視覺角度,甚至也有球迷以「吃球」來形容,教育局今日表示,將再適度調整,讓新燈柱發揮最佳照明效果。

台南球場舊燈柱走過23年光陰,無數精彩球賽在它的見證下順利完成,可是球場位置受限於航道高度限制,燈柱設計於場內以降低照明阻礙,但對觀眾欣賞球賽造成不便。

教育局表示,經過市府爭取,獲得體育署專款補助辦理燈柱遷移工程,舊燈柱於8月16日前全部移除,新燈柱於8月24日的獅牛對戰中亮相,讓所有進場球迷感受全新欣賞視野及更佳觀賽品質。

教育局將調整改善台南市立棒球場新燈柱照明效果。(記者洪瑞琴攝)

教育局表示,新燈柱完成後,已安排第3公證單位,針對新照明設備進行照度檢測,初步檢測結果總照度符合契約需求,為讓球員提早適應新照明環境,已提前於8月23日晚間球員例行練球時進行亮度測試及調整。

教育局表示,針對24日正式比賽中,球員反映的使用狀況,體育處將與統一球團、承包商及監造單位召開會議,了解球員及球迷對新照明設備適應性等問題,研討改正及因應措施,讓球員與球迷皆感到舒適。

體育處也表示,目前也已完成球場內野看台結構補強設計規劃,預計今年賽季結束至明年開幕賽前施工,明年球季更可給所有球迷耳目一新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