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拜訪王金平 王讚台灣之光

2016/09/02 11:45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接見里約奧運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右)等人,王金平觀賞展示許淑淨金牌。(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剛在巴西奧運拿下舉重金牌的台灣選手許淑淨,上午和教練一夥人到立法院拜會前院長王金平。王一見到許淑淨就連聲道賀,還配合掛上剛出爐的金牌,強調這是「無價之寶」,最後更俏皮學起許淑淨舉重模樣,稱讚她能在比賽中替台灣拿下兩面金牌,「真是台灣之光」。

許淑淨過去曾在多個場合與王金平碰面,她說,王院長經常鼓勵她,這次特別帶了紀念郵票感謝王院長。同行的舉重協會理事長張朝國表示,回國第一站就來拜訪王院長,因為院長過去對體育賽事發展幫助很大,是真正關心體育發展,「一定要來感謝院長對國人的照顧跟付出」;教練蔡溫義也說,許淑淨能在這次奧運中拿下金牌,就是學習院長待人處事的「沉著」態度。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接見里約奧運舉重金牌選手許淑淨(右)等人,王金平戴上金牌展示。(記者王藝菘攝)

身為中華奧會最高顧問的王金平也透漏,為培育更多優秀的體育選手,政府已經決定將明年體育署預算由85億增加到115億,期待藉由經費提升,能讓更多好手從兒童時期就奠定良好基礎,未來有具體計畫再向社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