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嘉勉台灣之光 奧會、彰銀頒加碼獎金1200萬

2016/09/02 17:58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頒發加碼獎金一千萬給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里約奧運台灣隊奪1金2銅,除國光獎金外,奧會與彰銀各加碼金牌1千萬元及銅牌1百萬元,今舉行加碼獎金頒發儀式,為舉重金牌許淑淨、銅牌郭婞淳以及射箭女團鍍銅的譚雅婷、林詩嘉、雷千瑩3女將加冕,共發出1200萬元獎金。

體育署去年修改國光體育獎金辦法,原本奧運金牌獎金從1200萬元調升至2千萬元,銀、銅牌仍維持7百萬元、5百萬元,此外,如在體操、游泳、田徑三大競技項目奪牌,另外加碼50%。

為鼓勵國手百尺竿頭,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奧運前宣布,個人再加碼金牌獎金1千萬元,銀、銅牌者可獲彰化銀行加碼的2百萬元、1百萬元獎金,不過都是以項目計算,因此射箭女團三女將只能合併領一筆獎金。

林鴻道表示,此舉是希望選手以月領方式領國光獎金,延長體育生涯,而他與彰銀的額外獎金可一次領走,達到迅速改善生活的目的。

彰銀總經理施建安(右)頒發加碼獎金一百萬元給舉重女將郭婞淳(記者林宗偉攝)

彰銀總經理施建安(右一)頒發加碼獎金一百萬元給射箭女團林詩嘉(左起)、雷千瑩、譚雅婷(記者林宗偉攝)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左三)與彰銀總經理施建安(右三)頒發加碼獎金給奧運得牌選手。(記者林宗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