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他賭命接受化療 幽默自嘲「賭馬風險比較大」

2016/09/03 09:12

Craig Sager。(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向來以奇裝異服在場邊報導聞名的TNT記者Craig Sager近幾年受血癌所苦,日前醫生曾宣判他僅剩3個月生命,但Sager求生意志堅強,前日完成第3次骨髓手術,在忍受化療痛苦之餘,他仍不忘幽默自嘲:「我要試遍所有治療方法,反正我喜歡賭博啊!」

現年64歲的Sager在2014年被診斷出白血病,今年3月一度惡化,工作幾經停擺,但他仍展現樂觀,表示自己會抗爭到底,「活著就該盡可能的活」。

Sager受訪時說,「反正我喜歡賭博,過去我押過比這(指血癌)更高風險的賭注哩!例如賽馬和賭賽狗啊。」

Sager繼續說,「現有的化療方法我幾乎都試遍了,有的還不止進行一次。光是骨髓抽吸、穿刺術啊,我就已經嘗試過23次囉,那還真是累人啊!」

此前Sager曾接受過2次幹細胞移植手術,捐贈者皆為他的兒子,每次術後得以緩解、延長壽命,此次的捐贈對象是一名20歲的年輕人,Sager半開玩笑的提出「疑慮」。

「嘿!我唯一擔心的是,他是在甚麼情境下登記的?他是不是前一天喝掛啊?還是為了把妹,想給對方留下特別印象?結果隔天醫院就告訴他:你得來一趟醫院囉?然後他大吃一驚,回答:你說啥?!」
Craig Sager不畏病魔,令NBA球員敬佩。(資料照,美聯社)

這位百變記者用自己的身體告訴世人,「我拖著殘破的軀體,想告訴那些同樣忍受病痛,想要放棄的人們,千萬不要喪失信心,生命中有太多美好的事物,這不僅關乎你自己,還有家人、子女、愛你的每個人,所以你得不停戰鬥,直至最後一刻,你都要傾盡一切去戰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