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狀況和一朗類似 小山博士一席話點「破」劉芙豪

2016/09/04 21:51

劉芙豪轟出全壘打。(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統一獅對義大犀牛雙重賽,晚場第2戰前8局打完兩對戰成3:3平手,9局上「小破」劉芙豪敲出陽春砲,一棒幫助球隊超前比分,接著統一再靠連續4安添得3分,拿下最終勝利,劉芙豪獲選單場MVP。

這一發陽春砲只是劉芙豪下半季第2轟,本季累積9轟。今年球季劉芙豪並非不動的先發外野手,出賽機會也不固定,開季目標30轟成了不可能的任務,不過協助他訓練的小山裕史博士上半季來台,一席談話給他很大幫助;今年小山博士也曾飛到美國邁阿密協助一朗訓練。

劉芙豪表示,小山博士告訴他,鈴木一朗從洋基時期開始,角色逐漸轉成非固定先發,和他的狀況類似,即便如此,不能一直去想心理層面的東西,這樣非但不夠Pro(職業),而且「頭腦會壞掉」。

小山博士告訴劉芙豪,平常訓練不管是走路、跑步還是投球,都要接近比賽的強度,從身體做起,劉芙豪坦言,「我知道這很困難,但還是要接受挑戰,並享受過程。」

只差1轟就能達成兩位數全壘打,劉芙豪說,他不會去設限能敲幾支全壘打,即使出賽不固定,還是會努力調整,心裡沒有負面想法,上場就把好的一面展現出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