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盃資格賽》拉波特改披西班牙戰袍? 法足協:他家的事

2016/09/05 09:0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國足協主席勒格拉艾(Noel Le Graet)在接受法媒《隊報》採訪時表示,難以想像畢爾包競技中後衛拉波特(Aymeric Laporte)為西班牙國家隊效力。

拉波特。(取自馬卡報)

拉波特的曾祖父母是巴斯克人,而巴斯克地區分布在西班牙與法國境內。因此他也在少年時期加盟北巴斯克與鄰近的法國球隊,後來才加盟位於南巴斯克的畢爾包競技青訓系統。國家隊方面,拉波特自2011年起一路從法國U17, U18, U19踢到U21,但還沒有為成人隊正式出賽過,他有權利選擇法國或西班牙國家隊,一旦選擇就不得更改。

上星期西媒《馬卡報》建議拉波特為西班牙效力,因為法國隊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依然没有選他進大名單。拉波特原本有機會代表法國出戰歐洲盃,但3月的腿傷讓他不得不放棄。養傷的這段日子裡,德尚卻没有打電話慰問拉波特,讓拉波特開始考慮未來是否要效力法國隊。

西班牙隊總教練洛佩特吉(Julen Lopetegui)則曾經打電話招攬過:「你願意為西班牙國家隊效力嗎?如果你願意我會徵召你。你現在才22歲,無論是現在或是未來,你都是我們的希望。」

勒格拉艾說:「我在西班牙報紙上看到他打算為西班牙效力,我祝他好運,但我認為他是錯的。德尚不帶他參加歐洲盃是因為他受傷,他上季在畢爾包踢得很出色。我們不會對德尚施壓來讓他選拉波特,但如果拉波特想要效力西班牙,這是他家的事,規則允許他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